_青城薄凉

TFB./凯源千文.
全职./伞修双花周翔喻黄韩张乔高.
CP洁癖./不拆不逆不乱炖.

我陪你走过的路你不能忘

                     

                                  听说你还回忆我/ 书评

  刚拿到书的时候就翻了后记,最戳心的大概是标题“我陪你走过的路你不能 忘”。

  说真的我觉得,顾潮生,配不上温澜。不能忍受别人说顾潮生坏话的温澜大概想找我打架了吧。

  温澜,你错过顾潮生不是因为你不够好,最大的错处,大概是你的胆小懦弱。可是每当我因为你的胆小自卑感到生气的时候,却又能看到你一个人躲起来哭。就再也狠不下心来怪你。

  大概每个女孩子的青春里都会有一个像顾潮生那样的男孩子,因为是他,所以没有什么是不能原谅的。所以你可以一直一直守在他身边,给他依靠,给他温暖。

  我看着你守着喜欢顾潮生这个秘密十九年,每看到顾潮生身边出现一个新的女孩子都为你揪心。我的温澜,一直那么温柔,隐忍的温澜,命运什么时候能够善待你一次,什么时候能让顾潮生看到你。

  温澜,我好心疼你。你不知道,我有多想抱抱那个因为顾潮生一句话就可以抛下一切的你;那个为了和顾潮生一个学校放弃省重点的你;那个一直记得顾潮生不吃香菜的你;那个一直一直都偷偷喜欢着顾潮生的你。所以当你终于把那些话说出口;当我看到顾潮生轻轻地吻你的额头;当我看到他温柔地把你搂进怀里,我终于没忍住坐在教室里把头埋在书里流泪。

  温澜,我多替你不甘啊。

  为什么,不早点告诉他。

  为什么,不勇敢一点。

  为什么,你喜欢他十九年还是不能相爱相守。

 


  温澜,我原来以为我够深情。  五年了,好像也还是没有忘干净。也曾经为一个人每天晚上下自习后绕远路偷偷看着他到家然后一个人穿过妈妈口中很危险漆黑小路回家,也曾经为一个人去接近他欣赏的女孩子然后很用心地对那个女孩子好只为了让他觉得我有这个朋友真好。    可是你说,爱是离不开,所以我想,那大概也不算是爱。

  温澜,我想你该放下了吧。当你可以把这些过往都一一写出来的时候,大概就是真的决定要放下了吧。

  温澜,愿你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评论

热度(8)